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阳关镇冬日大棚菜丰收忙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国瑜 丨 2019-11-04 18:4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1月4日讯 (通讯员 国瑜) 近日,走进敦煌市阳关镇温室大棚,油麦菜、辣椒、油白菜等蔬菜长势喜人,呈现一派丰收景象。菜农田中敏说,她承包的大棚今年主要种植油麦菜、番茄、辣椒,收益可观。

1572840835285066173.jpg

  近年来,敦煌市阳关镇党委、政府以市场为导向,立足优势,因地制宜,优化产业结构,把发展大棚蔬菜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又一突破口,通过发展大棚蔬菜种植带领当地群众走上幸福的致富之路。

  据介绍,温室大棚占地多、投资大、栽种难、生产销售渠道窄等难题一度成为发展大棚蔬菜之初的“绊脚石”,针对这些问题,阳关镇党委政府通过聘请相关技术人员免费为菜农提供技术培训和指导,从大棚蔬菜的品种选择、消毒烫种浸种、播种育苗,田地整地、移栽定植、田间管理到适时采摘关键技术等方面,提高菜农大棚蔬菜种植技术,让温室大棚种植逐渐发展起来。

1572840853919076362.jpg

  大棚蔬菜的种植,有效增加了当地群众收入,菜农从中尝到了甜头,“钱袋子”逐渐鼓起来,致富信心更加坚定。下一步,阳关镇党委政府还将继续加大对农民致富发展路子的扶持力度,真正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1572840865296002871.jpg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