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岷县卫健局深入基层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杨鸿雁 丨 2019-11-01 12:0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1月1日讯 (通讯员 杨鸿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结合工作需要,10月22日至29日,岷县卫健局党工委书记、局长张玮先后深入寺沟、秦许、麻子川、十里、西寨、清水、岷山、蒲麻、申都、禾驮等卫生院,围绕基层党建和基层卫生工作中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调研贴合实际,聚集突出问题,指导基层单位把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将主题教育聚集的强大正能量不断转化为全面开拓创新的更大成效。

  每到一处,张玮都详细询问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人员配备、业务工作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查阅软件资料,掌握各项工作进展;在住院部,张玮看望慰问了部分住院患者,鼓励他们积极治疗、安心养病,并祝他们早日康复;在村卫生室,张玮详细查看村卫生室建设及村医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村医谈话拉家常,询问他们工作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要求村医一定要坚守岗位,当好乡亲们的健康守门人;在禾驮卫生院,张玮针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情况进行了专门调研。2018年年初,禾驮卫生院党支部因“三会一课”形同虚设、党内生活不严肃不经常的问题被确定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一年多来,禾驮卫生院进行了换届选举,调整了支部班子,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党内组织生活严肃有序开展,达到了县委组织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五个到位”的要求,党支部落实力、执行力有效提升。

  调研结束后,张玮在各卫生院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卫生院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张玮指出,2019年已剩下两个月,工作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不足,时间紧、任务重,形势十分严峻,各单位必须清醒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健康扶贫冲刺清零、主题教育、医政医改、规划信息、疾控和基层卫生等近期重点工作,确保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同时针对如何抓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各项工作任务,张玮结合实际,从着力解放思想认识抓转变、着力解决发展瓶颈抓落实、强化院长主体作用发挥抓实效、加强“三化”建设抓规范和着力提升工作合力抓服务等五个方面谈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现场还发放了意见建议征求表,敞开心扉开门纳谏,广泛征求基层广大干部职工对卫健局党组及各党组成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取长补短,推进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