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资周刊

平川镇为土地“舒筋活络”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张蓉蓉 丨 2019-10-30 18:01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0月30日讯 (通讯员 张蓉蓉) 为改善耕地质量,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作物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近日,平川镇陆续开展土地深松整地作业。广袤的田野上,几台加挂深松机的大功率拖拉机正在田间进行深松作业。深松机过处,一排排玉米根茬连地拔起,土地开出了褐色的花。

  随着土地流转步伐加快,农业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的不断涌现,越来越多的群众认识到土地深松在农业生产中的巨大作用。三一村村民单维相说:“土地深松不仅省时省力,每亩地还有20元的补贴。去年,我家十六亩地实施了深松作业,今年收获的玉米比往年增长了100多公斤,深松作业不仅能够加深耕作层,而且可以让第二年的庄稼根系扎的更深更发达,提高土地的保水能力,还不会形成犁沟,犁地也更方便了。”

  今年,全镇开展深松作业机具共计6台,架设深松监测仪6台,镇农机专干跟踪作业,及时指导并掌握作业区域、作业主体、作业质量、作业进度等指标,确保农机深松整地作业顺利展开。至目前,我镇已完成农机深松作业面积4800亩,作业达标率为99%。

1572399588123093928.pn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