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资周刊

农机助秋收 阳关镇谱写丰收曲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赵飞燕 何玉虎 丨 2019-10-30 18:01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0月30日讯 (通讯员 赵飞燕 何玉虎) 在敦煌市阳关镇寿昌村村民夏平的葡萄地里,葡萄埋藤机正在田间作业。葡萄埋藤机驶过,轰鸣的马达声,响彻秋收的大地。埋藤机过后的葡萄地,一垄垄葡萄被埋的严严实实。往年夏平埋葡萄,一亩地一个人需要一天才能完成,现在雇用埋藤机,一两天就能将全部葡萄埋完,省时又省力。

1572418528360056964.jpg

  “机械化作业省时、省力、省钱,而且机器的效率是人工无法比的。人工埋葡萄,一天每人要付200元,而且速度太慢,一天埋不了几亩地,用埋藤机,一亩地只需要花150元左右,一天基本上就能埋完一家葡萄,还是用机器划得来。”村民夏平说。

1572418542353090933.jpg

  阳关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唐延生说:“近几年,国家对农机购置的补贴力度比较大,近年来全镇共购置各类农机具288台,促进了全镇葡萄产业迈上机械化操作的快车道。”

  近年来,随着农业科技不断加快,葡萄埋藤机、微耕除草机等农业机械,使农民种植葡萄更加轻松,效益也更高。至2019年底,全镇拥有大中小型拖拉机1181多台,配套农具1695台件,年作业面积达2万亩,累计完成农机经营总收入300多万元,纯收入100多万元。

1572418559891094901.jpg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