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敦煌:“爱心儿女队”温暖困难老人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杨璐 夏晓雯 丨 2019-10-29 11:2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0月29日讯 (通讯员 杨璐 夏晓雯)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镇内困难群众感受到大家的关爱。近日,敦煌市黄渠镇芭子场村组织7名“爱心儿女队”志愿者,来到困难党员吴靖家里,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屋子。

1572314865235091875.jpg

  今年76岁的芭子场村老党员吴因患脑梗长期行动不便,老伴也因心脏病常年卧病在床。芭子场村“爱心儿女队”的到来,使两位老人欣喜不已。

  整理杂物、扫地、擦桌子……志愿者一走进老人家里就忙碌起来,不一会儿,原本凌乱的房屋就被打扫得干干净净。间隙,老人还热心地和志愿者们聊起了家常。

1572314880098099046.jpg

  “我们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困难老人、空巢老人进行帮助,给他们打扫打扫卫生,陪他们说说话,他们心里舒坦了,我们也高兴。”芭子场村党总支副书记许建霞说道。

1572314892553076393.jpg

  黄渠镇“爱心儿女队”是由黄渠镇各村村组干部自愿组成,以“做一顿饭、打扫一次卫生、聊一次家常”为主题,定期对镇内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志愿服务,切实让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据了解,目前,该志愿服务队已建成5个志愿服务小组,成员达到67人,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达26场次,成为黄渠镇关注“困难老人”的创新善举,更是该镇文明建设领域盛开的一朵道德之花。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