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崆峒区的美味蔬果这样种出来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朱婷婷 丨 2019-10-24 17:46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0月24日讯 (通讯员 朱婷婷) 绿色、有机、无公害,这些字眼已成为当下人们追逐美食的新时尚。“麒麟”西瓜、“章姬”“红颜九九”草莓、“普罗旺斯”西红柿、人生果、清香脆皮核桃、“阳光玫瑰”“夏黑”葡萄、大樱桃、火龙果、海棠等等,曾经这些反季节且昂贵的水果我们只能在想象中垂涎欲滴,而今只要走进平凉市崆峒区的农业合作社、采摘园,便可大快朵颐的享受农旅相融的美味蔬果,一解相思之苦。

1571889280099040708.jpg

  10月23日,笔者来到平凉市崆峒区白水镇丰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合作社负责人陈栋楷的带领下,笔者看到百座大棚像堡垒一般呈现在眼前,大棚外面每隔一段便有一个太阳板的立体灯,据悉,这是灭虫灯,只要一盏便可灭掉30亩大棚的虫子,充分保护棚里蔬果免遭虫害。棚内,火龙果树枝如数条青蛇腾舞般缠绕支架,葱郁清脆、长势颇好。棚里还有草莓苗、西红柿苗、各种型号的辣椒等等,据介绍这些果蔬苗都是国外引进的优品,产量高、品质好。棚膜运用转光膜、PO膜,360度全方位接受阳光照射,采用滴灌设施,无死角遗漏,确保温度、水分充分满足果蔬生长所需。棚区之间挖贮废池,将烂菜叶、杂草、果皮碎屑糅合一起,贮肥,循环施肥于苗木果蔬,构建绿色农业发展格局,进行规模化绿色蔬果设施栽培技术。

  “我们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目前打造了集规模种植,自助采摘、工业化育苗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园,通过邀请专家入园培训,人员外出学习考察相结合的方式,提高技术人员素质,提升果蔬品质。”平凉市崆峒区白水镇丰源农民种植合作社副理事长吴祺说。

  该企业容纳村上贫困户到园内打工,学习技术培育和种植,推行国家精准扶贫帮扶政策,实现村民增收项目,将“扶贫与扶志”紧密结合,解决就业问题。结合适度规模种植和生产生态乡村旅游,着力打造增收致富产业带,农旅相融,成为美丽乡村的样板。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