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苹果网销 盘克镇果农稳增收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石颢 丨 2019-10-24 17:46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0月24日讯 (通讯员 石颢) “从9月20日到10月20日,我通过网店和朋友微信圈,往北京、天津、深圳、广州等城市卖出我家和我的合作社社员家80规格以上的早熟、中熟、晚熟生态有机苹果22500公斤,实现收入11.22万元。”10月23日,在宁县盘克镇上庄村的宁县康庄农场有机苹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网店里,笔者跟该社理事长、网店主李秀峰聊起网销苹果的事儿时,年过五旬的他一脸得意地说。

1571896806557068042.jpg

  “3年前果农务成的苹果,都是果商来园子里买。为了让自家苹果尽快脱手换钱,好些果农将果价给果商一让再让,导致当地大部分果农的苹果最后不得不低价销售。有了电商后,情况就不同了,像秀峰一样的店主,将不同规格品味的苹果价格公布在网上和朋友微信圈里,果商坑果农,果农为销果的再三让价的现象也就消除了。”上庄村果农李晓强在网店里边包装果箱边对笔者说。

1571896818364022486.jpg

  围绕现代苹果产业的发展要求,近年来,盘克镇结合脱贫攻坚战中的消费扶贫,除落实生态有机苹果标准化生产技术规范外,积极与上级业务部门及本镇乡土人才对接,以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来加快全镇1.5万亩盛果期生态有机苹果的线上营销。通过联合省内外供应链企业,建立完整物流体系,充分发挥物流大数据优势,扩大生态有机苹果线上销量,使生态有机苹果进入了全国10多家大中城市的千家万户的果盘;同时利用互联网平台,搭建生态有机苹果电商平台,通过销售新模式加速推进生态有机苹果品牌化,打造电商助农盘克模式。

1571896848880025839.jpg

  目前,该镇有镇级电商公共服务站1个,村级电商公共服务点20个,涌现出像上庄村李秀峰、岘头村冯军宁、宋庄村畅涛涛、武洛村吴龙龙等网销以盘克苹果为主农特产品的“网销能人”65名。在阿里巴巴等第三方电商平台开设店铺65家。全镇苹果形成了以产地批发市场集散销售、经纪人销售、当地果商收购储存反季销售、合作社代办销售,合作社派员驻天津、北京、成都等销售地营销格局,保障了早、中、晚熟精品果、商品果的顺畅销售。通过电商、微信、现场销售的线上线下销售结合,同步推进,传统销售与现代营销手段互补,打造了农贸、农商、农超“零距离”对接平台,消除了果商抗蒙果农,果农随意压价现象,稳定了果农依果致富小康秩序。据了解,止10月20日,该镇每天通过线上销往全国各地的精品苹果、商品苹果在20吨以上。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