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依托东西帮扶发展制种业 鲁家沟村民亩收入过万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李瑞丰 郭强 丨 2019-10-24 17:46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0月24日讯 (通讯员 李瑞丰 郭强) 在东西部帮扶带动下,位于安定区鲁家沟镇的定西海阔种子农民专业合作社不仅在产值方面实现翻番,而且种植户的收益也实现了成倍增长,合作社和社员们依托制种业,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我到海阔种了三年种子,第一年种植一亩西红柿、半亩甜瓜,年底收入17000多块钱,第二年种植两亩西红柿、一亩菊花,收入39000元,今年这四亩辣椒长得好得很,一亩收入一万多块钱!”种植户寇广明高兴地说。

  “这几年我们把握机遇,一心一意发展制种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定西海阔种子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霄云表示,今年基地流转土地达到400亩,这样的规模如果从事传统农业,经济收益约为40万元左右,但通过发展高端设施农业,产值能够达到惊人的600多万元。

  2017年以来,鲁家沟镇抢抓福州市台江区结对帮扶的有利机遇,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村集体+贫困户”“合作社+基地+村集体+贫困户”“龙头企业+基地+贫困户”“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等多种利益联结机制,建设了东西协作扶贫产业园,将市场和贫困户有效链接起来,促进了产业结构转型,实现了贫困户稳定增收致富。

  据了解,该基地目前种植了20个品种的辣椒、76个品种的西红柿、4个品种的花卉、8个品种的南瓜。今年,有76户农户积极承包大棚(其中贫困户达33户),常年务工人员达到150人(其中有贫困户58人),通过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既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也促进了周边群众走产业致富路。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