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养生

储备肉≠储藏很久!不会危害消费者身体健康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10-24 13:3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我国是生猪生产和消费大国,然而,近期生猪供应出现紧张,猪肉价格明显上涨。近日,很多城市不少消费者发现身边的超市中多了这样一个展台——储备肉销售点,其价格比菜场的猪肉至少便宜了三成。可能有人要问,何为储备肉?与冷鲜猪肉相比,有何不一样?

  “虽然名叫储备肉,但不代表储藏了很久。”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动物营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宏福介绍,储备肉与人们日常在超市所买的冷鲜肉并无二样。

  通常情况下,中央储备肉冷库处在常年-18℃的环境下,存放的猪肉保质期是6个月。不过,储备冻肉并不是冻了6个月的肉,而是在进货和销售过程中不停更换的流动冻鲜肉。

  有人说,冷冻肉没有新鲜肉好吃。对此,张宏福回答:“虽然在口感上会存在一些差别,但经过冷冻的肉不会因为储藏条件不佳等因素发生腐败,危害消费者身体健康。因此,冷冻肉的安全性更高一些。欧美等发达国家人们所食用的肉类都经过冷冻。”

  由此看来,所谓的储备肉其实只是换了一个说法而已。这些肉经过国家相关部门层层把关,安全可靠,大家大可放心食用。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