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图片

条条大道通到村 铺就乡村振兴路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10-22 13:0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水上巴士 白文本

腾飞的陇南机场 乔春春

白龙江上架彩虹 孙孝珠

张掖市甘州区农村公路 王将

建设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武罐高速公路 武小民

甘肃第一条沙漠地区高速公路——营盘水至双塔高速公路 王华

1994年建成的甘肃第一条高速公路——天北高速公路 刘国安

小康之路 张宾

牧场乡村路 李建元

乡村致富路 马卫东

新农村 新农民 张维

  农村奔小康,基础在交通。无论是群众脱贫致富,还是实现乡村振兴,都离不开路。如今一条条农村公路贯通、相连,让我省农村走上了乡村振兴路。

  把公路修到农民家门口、把车站设到农民家门口、把车辆开到农民家门口……随着交通事业的快速发展,不断完善的县、乡、村路网方便了我省农民的出行。至2018年底,全省高速公路达到4242公里,累计创建国家和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21个,我省农村公路总里程已达11余万公里,提前三年实现了乡镇和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的目标,全省所有乡镇通了班车,建制村通客车率达到98.3%,解决了贫困村的“断头路”“卡脖子路”,打通了贫困村的“脱贫路”“致富路”。

  我省第一条高速公路、我省第一条沙漠地区高速公路、我省第一条解决“蜀道难”问题的高速公路、白龙江上的溜索换成了“彩虹桥”、黄河里的羊皮筏子变成了水上巴士、还有我省各地农村一条条通到家门口的公路……透过这一张张照片,再次见证一段甘肃交通运输所取得的骄人业绩。

  10月16日至18日,甘肃交通运输公交建杯“我和我的祖国”微视频、摄影展在甘肃省文联艺术馆举行。本期乡村影像撷取展览中的部分精彩图片,以飨读者。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