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聚焦为民服务办实事 靖远主题教育亮实招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雷艳玲 丨 2019-10-18 11:2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0月18日靖远讯 (通讯员 雷艳玲) 连日来,靖远县东湾镇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让一桩桩、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地生根”。

  早晨刚上班,靖远县东湾镇的镇村干部们便来到搬迁户王勇家进行入户回访工作。“生活中还有啥困难吗”东湾镇干部李守东亲切的问。村民王勇肯定地说:“在没有啥困难,水电住上来都通着呢”。半年前,王勇拿到了新家的钥匙,但是苦于家里人力不足,自己又腿脚不便,王勇迟迟不肯搬进新房。正在他发愁之计,驻村干部们主动来帮他搬家,让他如愿住进了新房。“我们驻村的六七个干部,抬的抬,抱的抱,帮我把这些家具全部拿上来,一天时间就安装完毕了,我非常感谢他们。”回想起当初的情景,易地搬迁户王勇记忆犹新。

  王勇所在的靖远县东湾镇易地扶贫安置点,共安置困难群中890户3970人,项目还包括住宅、道路、污水处理厂、卫生所、供热站、学校、幼儿园等配套设施。为全力做好易地搬迁的“后半篇文章”,靖远县东湾镇专门成立了易地搬迁项目办,由五名领导每天轮番坚守在项目现场,以保姆式的服务,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经过三个月的百日攻坚,所有在建项目如期完工。“每天派专人到现场协调组织施工,看当天的施工量能不能完成,如果完成不了,晚上在安全的情况下再换一拨人,继续夜间施工,保质保量完成当天的工作量。”靖远县东湾镇项目办干部刘孝说。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湾镇坚持将主题教育与当前我们正在做的脱贫验收、易地搬迁、三大革命等工作相结合,准确确定调研课题,坚持领导班子带头调研,带头对照查找问题,带头整改落实,用实际行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靖远县东湾镇党建办主任武发琛说。

  靖远县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级领导干部始终把解决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检验主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依据,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正引领第二批主题教育不断深入开展。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