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养生

气温骤降谨防心肌梗死 还有这几类情况要注意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10-17 11:4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您能想象吗?一个医院,一个晚上,连续接诊抢救7个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如果发生在北上广等大城市,或许还能想象,可这就是近日发生在山西大同一家医院的抢救!

  这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天气突变。气温降低,血管收缩,加之本来就有的心血管狭窄,在低温刺激下,就会诱发心肌缺血,诱发心绞痛,诱发心肌梗死。除了寒冷,这些因素也会诱发心梗,有这类情况的人要注意。

  1.过度疲劳。过重的体力劳动、过度体育活动、连续劳累等,都可使心脏负担加重,心肌需氧量突然增加,对于发生狭窄的血管,不能充分供血供氧,从而引起心绞痛,诱发斑块破裂,导致急性心肌梗死。

  2.吸烟酗酒。吸烟和大量饮酒会诱发冠状动脉痉挛,也会增加心肌耗氧量,引起心率加快,血压升高,诱发急性心肌梗死。

  3.情绪波动。严重的或长期的压抑、愤怒、激动、紧张,都会不同程度加重心肌缺血,诱发心肌梗死。

  4.大便用力。我们在临床经常能遇到大便用力诱发的心肌梗死或心衰。大便用力会增加心脏负担,引起心肌缺血加重,诱发心肌梗死。所以,冠心病患者一定要保持大便通畅。

  5.暴饮暴食。暴饮暴食会增加胃肠负担,引起腹胀等症状,同时也会增加心脏供血减少,血小板聚集性增高。引起心肌缺血加重,诱发急性心肌梗死。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