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养生

“穿秋裤会弱化抗寒基因”? 别相信这些“秋裤阴谋论”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10-17 11:4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气温“断崖式”下降,秋裤也从衣柜里“重出江湖”。但有人却听信网络谣传的“秋裤阴谋论”,表示“穿秋裤会弱化抗寒基因”,“挨冻还可以减肥”。是真的吗?秋裤到底该怎么穿?

  现代秋裤的前身是贴身的长内衣裤,起源于北美大陆,这之后秋裤的制作技艺和材料几经改良。所谓“抗寒基因”,是芝加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遗传学家分别在西伯利亚土著身上发现的一组基因,这些基因不需要经过肌肉运动或大脑调节干预,就能帮助人体把储存的脂肪直接转化为热量。

  其实,每个人的身上都有同样的一整套基因,只是西伯利亚人的“抗寒基因”积极性更高。我们每个人出生的时候,只携带了一套“遗传密码”,几乎在所有的体细胞中,这套基因都没有显著差异,当然不存在仅仅腿部的“抗寒基因”被弱化的情况。

  寒冷打颤最多可以将新陈代谢率提高五倍,也确实产生了额外的热量消耗。但人一觉得身体冷,就会本能地想要多吃东西,来提供能量产热。所以靠挨冻发抖并不能减肥。

  如果在寒冷的天气里不注意腿部保暖,经年累月,就会造成腰腿痛、坐骨神经痛、膝关节酸痛等病症。所以秋裤的作用至关重要。气温上,以10℃为界限,若最低气温低于10℃就该穿秋裤,并且随着温度的降低,秋裤也应适当增加厚度。选择的秋裤,要松紧适度,贴身但不紧身;面料以纯棉等植物纤维为宜;款式方面,最好在腹部、膝盖等处有加厚处理。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