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一亩收入1.8万元 农家“螺丝菜”变身“发家菜”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马爱彬 丨 2019-10-17 11:4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10月17日民勤讯 (特约记者 马爱彬) 初秋的绿洲民勤天高云淡,微风凉爽宜人。在民勤大坝镇城西村螺丝菜种植基地里,还能零星看到紫色的螺丝菜花开在地头,250亩螺丝菜根繁叶茂,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望着一排排整齐、规范的田畦,种植户张兴文介绍说,今年,螺丝菜长势良好,一亩地产量估计在3500多公斤,按照今年市场价格,一亩地收入可达1.8万元左右!

  由于区位、气候、土壤等条件非常适宜于蔬菜生产,民勤蔬菜面积和产量均位居全省前列,是我国北方地区最佳果蔬生产基地之一、重要的西菜东调基地和设施蔬菜优势产区。

  “螺丝菜就是一次成功的尝试。”张兴文说,民勤沙土地土壤属于海绵式土壤,非常适宜种植螺丝菜。首次种植,亩产量就达3500公斤。看到饱满,白嫩,果实像宝塔一样的农作物,又能卖个好价钱,大家都乐开了怀。

  同时,大坝镇依托县内外龙头企业,实施订单种植,让螺丝菜产业在发展之初就走上“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发展道路。“订单模式下,采购商先下单,订单明确、需求和数量明确,以销促产,引导生产就有了可能。”张兴文说。

  目前,民勤县大坝镇种植螺丝菜1200亩,已经形成规模化种植。

相关推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