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千企帮千村” 打响宕昌山货好品牌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刘国庆 丨 2019-10-16 11:3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1571125916802041770.jpg

  甘肃农民网10月16日讯 (特约记者 刘国庆) “宕昌百味百姓味道”品牌联盟是由甘肃梨树丰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倡议成立的一家立足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助力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脱贫而成立的农产品企业。该公司在全省“千企帮千村"行动示范企业帮扶行动中,己注册“良恭"商标,成功打造了“谷御皮蛋"等多个知名品牌。

  省发改委驻村帮扶队员田耀峰介绍,"宕昌百味农家味道"联盟的合作模式是“公司+生产加工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形式。在对口帮扶中,省发改委依托资源优势,倾心培育、创新消费链和中高端消费群体,调动社会力量开展消费扶贫,用低成本高效率的运营方式,把山区的谷御皮蛋,中药材,土蜂蜜,腊肉等农家味道带到更多的地方,让全省人民品尝到宕昌味道。

  据介绍,谷御蛋坊“药膳皮蛋”是由传统制作工艺用草木灰制作的皮蛋,是纯天然绿色无污染的绿色健康食品。该合作社吸纳贫困留守妇女就业40名,按计件制挣收入,“盘活”扶贫到户资金20万元,每年给“股民”进行分红和二次分红。目前,该合作社陆续与北京中民集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好食材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并入驻全国13家电商平台,开展订单销售合作,仅去年“双十一”当天,合作社的网店第一天上线,就卖出400多盒,获得1万多元收入,到今年农历正月初七前,合作社仅电商营业额就达10万元。

  今年来, 宕昌县结合消费扶贫、品牌联盟、金融撬动、对口帮扶,不断发展壮大富民产业,有效促进了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