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赤金镇“三进三访三问”听民声、解难题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张瑾 丨 2019-10-16 11:3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0月16日讯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赤金镇党委“着眼为民服务解决难题”这个重点任务,聚焦短板弱项,突出问题导向,部署开展以“进村组、进农户、进地头,访干部、访党员、访群众,问发展建议、问民生需求、问干部作风”为主要内容的“三进三访三问”调研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三进”摸实情。由班子成员带队,组成12个调研组,不打招呼,直奔一线,走进村组查看环境卫生整治、村容村貌情况;走进养殖户家中查看养殖业发展情况、走进贫困户家中查看生产生活情况;走进地头查看温室搭建、韭菜种植准备情况;走进铁人韭菜生态园、铁人遗址纪念馆查看项目进展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为整改落实提供有力依据,为党委政府谋划好下一步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

  “三访”听民声。此次调研对象主要是针对发展思路清晰及金点子较多的干部群众,重点访谈干部、党员、群众,尤其是老党员及表率作用发挥较好的党员、弱势群体及八类重点人群。“零距离”“面对面”了解民情民意,聚焦群众关心事、烦恼事、困难事,重点问群众收入及明年发展计划,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现场能回答的,及时作出解释,对于不能当场解答的,制定整改落实方案,一件一件事情处理、一个一个问题解决,自调研开展以来,共访问群众225人次,收集问题52条,即知即改问题33条。止目前,先后实施新风村四组、西湖一组桥涵、渠道衬砌、安全饮水等扶贫项目7个,解决了21户72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群众出行难、灌溉难等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三问”问实策。带着问题疑惑下去,怀揣民意办法上来,各班子成员沉下身子详细听取村组干部、党员群众对产业发展、道路交通、民生保障、干部作风等方面提出的建议,把问题找到找准,把根源挖深,问计于民解难题,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研究解决影响制约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镇决策的重要参考和依据,至目前,12个调研组已全部完成调研工作,形成意见建议清单41条,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