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鸭暖镇:担当脱贫攻坚使命 推动主题教育落实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吴建强 肖建天 丨 2019-10-16 11:3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0月16日讯 临泽县鸭暖镇聚焦脱贫攻坚重点、难点问题,结合主题教育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入户走访

  规范评估,精准把脉脱真贫。集中力量,严格标准,扎实开展贫困退出验收和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组织镇村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张掖市2019年度贫困退出验收暨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认真分析、深刻理解验收标准、验收程序及指标计算方法,熟练掌握考核验收各项指标和验收程序,确保入户验收人员业务熟悉、测算规范、评估正确,确保高质量完成126户计划脱贫户脱贫验收工作,切实做到程序规范、标准不减、结果真实、群众认可。

  靶向施策,真情帮扶出实招。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对全镇516户贫困户医疗保障、安全饮水、安全住房等行业脱贫指标进行回头看,对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进行再走访、再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脱贫不出问题。帮扶干部、扶贫工作队持续加大走访频次,全面掌握预脱贫户详细情况,因户因人施策,精准制定帮扶措施,巩固提升脱贫质量,确保顺利完成脱贫任务。

  全面走访,入户宣讲送政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该镇以全镇贫困户为重点走访对象,安排11个调研组分赴全镇11个行政村对516户贫困户进行全面走访。坚持把政策送下去,把问题带回来,通过入户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谈,向群众宣传扶贫政策,现场答疑解惑,倾听民心民意,了解实际困难,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分析问题,采取整改措施,真正做到知民所需,答民所疑,解民所急,不断提升群众的政策知晓度、帮扶认可度与工作满意度。

家美积分超市一角

  学做融合,激发脱贫正能量。通过主题教育,激发党员学习的热情、干事的热情、服务的热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改炕改厕、秸秆高效利用、禁烟禁烧、人居环境改善等重点工作落实。以“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提振脱贫精气神、共建文明好乡村”为目标,充分发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的撬动作用,激发广大贫困妇女和家庭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文明新风培育、脱贫攻坚中发挥出大能量,助力高质量脱贫。(吴建强 肖建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