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为精神补“钙” 为发展把“脉” 为担当赋“能”——市林草局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 丨 2021-04-15 11:2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0月14日讯 按照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市林草局认真开展研讨交流活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围绕8个方面专题,结合全市林果业发展实际,开展了一次深度唤醒宗旨意识、深度强化使命情怀、深度剖析差距不足、深度驱动担当作为的学习研讨。坚持“三个摆进去”,深入学理论、深刻找差距、深度抓落实,实现了为精神补“钙”,为发展把“脉”,为担当赋“能”。

  为精神补“钙”: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市林草局精准把握主题教育要求,围绕规定的篇目和内容,精心制定学习计划,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领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拓宽了全局党员干部观察分析问题的视野,激发了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责任和担当,理论水平得到“再提高”,理想信念得到“再升华”,党性修养得到“再淬炼”。

  为发展把“脉”:自己摆进去,岗位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坚持问题导向,不谈工作成绩、不作工作汇报,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岗位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找出自身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上的差距,在分管领域工作能力上的短板,在推动全市林果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上的不足,提升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发展思路,提高了工作质量,推动了工作落实。

  为担当赋“能”:抓问题整改,促担当作为,践使命情怀。通过深入交流研讨,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得到了全面提升,工作热情进一步激发,工作纪律得到了全面加强,示范标杆引领作用更加凸现,为推动建设生态大市和果业强市的奋斗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