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临洮 “十二字诀”抓实主题教育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王亚海 李耀华 丨 2019-10-11 17:0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讯 (特约记者 王亚海 通讯员 李耀华)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临洮县围绕抓实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从“学考补”、“访谈议”、“点查提”、“建改立”十二字诀入手,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开展“学考补”,抓实学习教育。坚持“理论学习走在前”,通过“每日一考”、随机抽考等方式进行全面检测。并对学习教育不深入,学习内容不全面,考试成绩不合格的要限期进行补学、补考,直到合格为止,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加深思考、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做实“访谈议”,抓实调查研究。围绕脱贫攻坚、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改革、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和群众最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走访调研,把群众面临的困难掌握清楚,把解决的措施和办法找准找细。目前,全县各级各单位已确定调研课题530多项,初步形成调研成果114项,协调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1020余件。

  坚持“点查提”,抓实检视问题。通过上级“点”和群众“提”和自己“查”。主动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目前,全县共检视出涵盖扶贫、工作作风等各领域的各类问题5099个。

  注重“建改立”,抓实整改落实。依据检视清单,分类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方案。紧盯“3+1+2”冲刺清零目标任务,通过重点督办,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同时,在整改中引入问责机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