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信息

庆城:土桥乡陇兴养殖合作社为30位贫困户分红利

来源: 丨 作者: 丨 2019-10-08 11:2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讯 (通讯员  周著铭  李明勃)9月30日,在土桥乡合丰村陇兴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院子内,前来等待分红的贫困户一个个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陇兴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庆城县土桥乡成立的第一个“331+”合作社。该乡党委、政府领导对合作社第一次向社员分红高度重视,专门组织筹备了分红仪式。党政主要负责人、各村“331+”合作社法人代表及领取分红的贫困户共计50余人参加了分红仪式,政府主要负责人主持仪式。

  分红仪式上,合作社法人代表刘志华讲述了合作社的发展历程和经营情况。贫困户代表李小虎发言说:“在党的扶贫政策和“331+”合作社带动下,不仅使自己增加了收入,也更加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该乡党委书记章建辉指出:乡党委将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核心内容和首要任务,全面推进 “331+”扶贫模式。陇兴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为“331+”湖羊养殖合作社规范运行探索出了有效的方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必将引领全乡“331+”合作社规范运行,健康发展。

  据了解,入股合作社的贫困户在投入20亩饲草地、每年投12个义务工的情况下,年分红 12000元。不投饲草地扣除2000元,全年不出义务工扣除1200元,实际享受分红8800元。当天,共有30名贫困户每人领取到8800元的分红。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