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河西走廊第九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将于10月12日在武威举办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毛婧雯 丨 2019-09-29 17:16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9月29日讯 (记者 毛婧雯) 记者从9月29日在兰州召开的河西走廊第九届有机葡萄美酒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年一度的河西走廊有机葡萄美酒节将于10月12日至14日在武威拉开帷幕。届时将邀请中外葡萄酒企业和地产白酒、特色美食特色产品等相关企业与我省葡萄酒生产企业一起开展品鉴推荐、展销促销、合作洽谈等活动;邀请国内外知名葡萄酒产业专家,举办“葡萄美酒夜光杯——陇酒百亿产业的实现路径”论坛;举行春晖行动在武威·我与家乡共发展——“陇商武威行”招商推介会和“相约河西走廊·醉美葡萄酒城”观摩考察对接活动。

  河西走廊具有葡萄种植和葡萄酒生产的悠久历史和文化积淀,翻开浩瀚的历史史料,凉州和凉州葡萄酒的诗文几乎渗透到历史的各个时期、俯拾皆是,河西走廊不论光照、温度、降水、土壤,都具有发展有机葡萄酒的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天然禀赋,被1999年10月参加全国第五届葡萄科学讨论大会的33名高级专家誉为“以武威地区为代表的河西走廊,是全国生产葡萄酒的最佳区域之一,是最有希望酿造绿色有机葡萄酒的地方”。

  2010年3月,《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发展规划》颁布实施。2015年出台了《关于促进全省葡萄酒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2016年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全省葡萄酒产业发展的意见》,2019年5月19日,省委省政府做出了培育百亿陇酒产业的安排部署,举全省之力,打造葡萄酒产业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特色优势产业。截至2018年,全省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到30.75万亩,比2009年增加了18.97万亩,增长161.04%;全省葡萄酒生产企业达到19个,九年来新增11个,增幅137.5%。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