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信息

国庆假期陇原多降水气温下降 户外出游需注意气温变化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王丽丽 杨晓军 丨 2019-09-29 17:11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9月29日兰州讯 (记者 王丽丽 通讯员 杨晓军) 9月29日,从省气象局发布的国庆假期气象专报获悉,“十一”国庆长假期间,我省降水天气较多,气温下降明显,对户外活动和外出旅游有所影响。

  据了解,9月30日,陇南市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雨;甘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多云转阴,局部地方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10月1日,酒泉、嘉峪关两市晴转多云,有4~5级西北风;陇南、天水两市多云,局部地方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受冷空气影响,酒泉、嘉峪关、张掖三市气温有所下降。

  2日,甘南、临夏、兰州、白银、定西、陇南、天水等州市多云转阴有阵雨或小雨;张掖、金昌、武威、平凉等市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阵雨或小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局部地方有阵雨。

  3日,酒泉、嘉峪关两市多云,局部地方有阵雨或小雨;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雨或阵雨,其 中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局部地方有中雨。

  受冷空气及降水影响,2~3日我省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累积下降8~10℃。

  4日,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有小雨转多云;省内其余地方多云。

  5~7日,河西五市晴转多云,有4~5级西北风,局部地方阴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阴有小雨。

  气象部门温馨提示,此次国庆长假期间降水又降温,户外活动和外出旅游需注意交通安全,根据气温变化适时添加衣物;由于天气变化存在不确定性,请注意收听收看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滚动天气预报预警,合理安排好旅游和出行计划。同时提醒设施农业做好防风、加固等相关措施,做好露地蔬菜、林果的采摘及晾晒等工作。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