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平川镇:积分兑换商品 滋养文明之风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王希刚 丨 2019-09-25 16:5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9月25日讯 (通讯员 王希刚) 为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高美丽乡村颜值,临泽县平川镇三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争取政策,建成三三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

1569401028496086974.jpg

村民正在“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里用积分兑换商品。

  为使“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发挥有效作用,让群众积极参与,三三村紧紧围绕“建好”和“用好”这两个关键,本着“积极宣传、主动参与、月月评比”的理念,以寻找“最美家庭”和创建“美丽庭院”为主要内容开展评分活动,评分项目主要包括参与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全域无垃圾治理、村庄清洁行动方面的定期评比得分以及道德模范、“五星文明户”评选等活动评选得分,以得分为依据给予相应积分,群众可以用获得的积分来兑换生活用品。

  通过积分兑换物品的方式激励群众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来,引导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自觉树立卫生环保意识,改善村容村貌,净化美化人居环境。通过积分超市促进群众互学互比互促氛围,让积分兑换成为抵制陈规陋习、弘扬先进事迹的新渠道,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好人善举得到褒扬,文明之势更加壮大,文明之歌唱响嘹亮,让文明之风滋养美丽乡村。

  现如今,群众拿着积分卡到“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里用积分兑换商品,积分超市已成为群众互学互比互促的新舞台,提升民风、家风、村风的新通道。至目前,我村已进行积分兑换4次,共为群众兑换了320分值的各种生活用品,极大地激发了群众人人参与美丽家园共建的热情,有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农村扎根。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