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信息

种植造型奇特的水果 成本高但不一定能卖上高价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9-19 12:11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方形西瓜、酒瓶子里的梨,这些造型奇特的水果咱们听过,但未必品尝过。这些变了身的水果到底是怎么来的?造型奇特的水果真就比普普通通的水果更好吗?

  1.如何控制方形西瓜的大小?

  北京农林科学园专家介绍:方形西瓜,可能大家都从网上或电视上看到过。方形西瓜是通过模具来塑型的,但这并不是一个大小固定的模具。在栽培过程中,从西瓜的幼果期开始就用上方形模具了,随着果实的膨大,模具是可以通过凹槽来调整大小的。如果等到西瓜长成时才套上模具,就没办法让西瓜长成我们要的形状了。

  2.被造型的西瓜,口感、甜度会有变化吗?

  北京农林科学园专家介绍:对于口感或者糖度的影响,在于我们的日常管理。特别是做模具瓜果种植的,不论西瓜、还是其他水果,它在一个限定的范围内去生长,栽培管理上也要注意。如果水大了,就会裂果。梨、苹果等也一样,因为加上模具后,它的正常生长会被限制,特别要注意水分的管理!这样精细化的管理,不会影响到口感,反倒可能糖度更高、口感更好。

  3.梨长在了酒瓶子中,梨是怎么放进去的?怎样取出来食用?

  专家介绍:瓶里长梨和瓶子里长黄瓜的都不难做到。等到开了花、落果后就把瓶子套上枝头。套上之后,瓶子会自然往下垂,这个时候果柄还很嫩,容易坠掉,可以用绳子或其他东西固定一下。泡过的梨子相当的软脆,手边有的筷子直接伸进去,轻轻挑动就分散开,到时和酒一起食用,除了容易醉不说,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4.造型的水果真的比普通水果好吗?

  专家介绍:品质才是大家最关注的,口感好、味道佳、安全、健康,价格适中易于接受。如果用来招待朋友,摆上桌的水果很重要。方形西瓜,确实给人与众不同的感觉,对于创新,它们是不错的案例。但人力付出、管理成本的提高,也导致这些创新水果价格的居高不下。是否有人愿意为此买单,就真的是见仁见智了。不过还是希望果农朋友不要为了与众不同而与众不同,根据各方面情况参考种植。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