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鸭暖镇:甜叶菊“甜”进农民心窝窝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张文清 丨 2019-09-19 12:1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9月19日讯 (通讯员 张文清) 近日,鸭暖镇民生甜叶菊专业合作社推广种植的5000多亩甜叶菊喜获丰收,初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模式。合作社在推广种植的同时,积极发展订单模式,通过搭建融资对接、农超对接、电商对接“三大平台”,帮助农民解决销售问题,带动农民增收。

  据了解,甜叶菊是一种极好的天然甜味剂。近年来,甜叶菊干叶原料需求量非常大,种植效益可观。

  民生甜叶菊专业合作社监事长庄嘉鑫表示:“我们从最初成立到现在发展了11个年头,种植面积从几十亩到两万亩。从近期老百姓的交售情况来看,估计平均亩产量达260~280公斤左右,人均亩产收益能达到3500元到4000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