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完达山乳业的“品质担当”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王丽丽 丨 2019-09-18 17:1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全国“三农”媒体总编辑走进北大荒主题采访之一

  甘肃农民网9月18日讯 (记者 王丽丽) 初秋哈尔滨秋高气爽,9月17日全国“三农”媒体总编辑采访团走进了北大荒集团下属的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记者用手机扫描了罐底的二维码,不一会儿手机上便出现了与产品质量、产品追溯相关的信息,真正感受了“看得见的溯源”。

  完达山乳业作为民族乳企品牌,在业内发展已有61年,经历了三代人的辛勤耕耘,在业内始终保持品质为先的精神面貌,且60年无安全事故,在国家权威部门历年的历次抽检当中,合格率始终高达100%,4次蝉联国家食品质量最高奖——国家银质奖,成为中国乳品质量的标杆。完达山乳业的三代人对品质执著的坚守也使完达山乳业成为行业中当之无愧的“品质担当”。

  产品质量决定于过程质量,从奶源的建设开始,完达山乳业打造了一条完善的品质管理链条:选用纯种荷斯坦奶牛进行“以牛为本”的标准化饲养,从“衣食住行”到“生老病死”全部精心照料,给奶牛宜居环境,建立独立编号和健康档案,确保走出牧场的每一滴原奶都是优质安全的。

  乳业生产加工环节的安全需要辅以严苛的检测,才能真正杜绝安全隐患。因此完达山乳业投入了2.5亿元建立现代化乳品检测中心和各分公司、子公司检验室,配备国际领先质检设备,从奶源到工厂,对鲜奶、原材料、半成品、成品进行24小时全程跟踪检验,以确保原材料与成品都是最高水准。以“高标准、严要求”的生产管理模式让每一滴优质原奶历经“千锤百炼”后进入市场。

  今年以来,完达山就在新品研发上不断突破自我,由仅能满足人体营养的低附加值乳品向协助调节人体机能加快促进人体健康的高附加值方向发力。无论是有代餐功能的“东北仁老酸奶” 、代表健康功能的达卡风味发酵还是针对孕妇人群研发“安力聪菁悦有机孕产妇奶粉”、满足中老年身体营养需求的“黄金季有机中老年奶粉”等都是科技赋能的杰出成果。这些产品一经上市,就赢得了消费者的喜爱和一致好评,这也是对完达山一直以来坚持创新、产品研发的肯定。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