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全国乡村学校艺术辅导员培训计划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施秀萍 丨 2019-09-18 17:1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9月18日兰州讯 (记者 施秀萍) 9月17日下午,由中央文明办三局、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办,甘肃省文明办、甘肃省文联承办的“2019年乡村学校艺术辅导员培训计划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员培训成果,启动实施2019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员培训计划并部署相关工作。

  2018年9月至2019年5月,培训计划在内蒙古、江西、河南、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甘肃和青海等11个省区35个贫困县区实施;全年共开展15个门类的艺术课程,共175期培训,参与培训的志愿者400余人,培训艺术辅导员5100余人。

  会议明确了2019年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员培训计划的努力方向:注重“统”“分”结合,加强协调沟通;注重“增”“减”结合,加强培训创新;注重“学”“用”结合,推动实践运用;注重培训计划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培训成果与提升社会效益相结合,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扩大项目计划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当天上午,还举行了甘肃省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员培训成果汇报展演,展示了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员培训在甘肃结出的累累硕果。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