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麦积葡萄丰收外销忙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窦耀辉 丨 2019-09-17 21:16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9月17日讯 (通讯员 窦耀辉) 中秋已过,位于天水市麦积区新阳镇的高山葡萄全面成熟,进入最佳采摘期。连日来,工人们在麦积区南皋家庭农场采摘、装箱、运送葡萄,今年该农场260多亩高山鲜食葡萄喜获丰收,一派繁忙的景象。

  南皋家庭农场作为市级示范家庭农场,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先后赴陕西杨凌、张掖学习葡萄栽培技术,并多次邀请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甘肃省农业科学院林果花卉研究所专家传经送宝,“把脉”葡萄现代栽培技术,确保葡萄丰产增收。

  麦积区是中国北方最佳水果产区之一,近年来,麦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果品产业发展,按照“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专业化销售”的现代农业发展理念和果品适宜区全覆盖的发展目标,通过政府引导、社会参与,采用“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积极推动全区果品产业规模化发展。截至目前,全区各类果品种植面积已达66万亩,总产量达64.05万吨,产值达21.8亿元,其中在城郊北山和三阳川川区发展鲜食葡萄3.52万亩,产量3.6万吨,产值1亿元。

相关推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