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生活顾问】经常吃姜,对身体有6大好处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9-17 15:3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中医学家和民间有“生姜治百病”之说。自古以来,很多朋友都喜欢吃姜,比如南方的猪脚姜醋、姜撞奶,不仅美味还作用多多。今天,给大家介绍姜的好处

  1.开胃健脾促进食欲:饭前吃几片生姜,可刺激唾液、胃液和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增进食欲。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冬吃萝卜夏吃姜”,“饭不香吃生姜”的道理。

  2.治疗恶心、呕吐:生姜有“呕家圣药”之誉。因胃肠不适、口腔异味等引起的恶心,欲呕等不适时,可含1片姜片来解决。民间用吃生姜防晕车、晕船,或贴内关穴,有明显的效果。

  3.驱散寒邪:生姜还有驱散寒邪的作用,因为着凉、受寒等引起的感冒、头疼、腹痛等症状,可以适当的喝些姜汤水,可增加血液循环,使全身发热,有助于驱逐体内风寒,有些的缓解感冒的症状。

  4.降温提神:对一般暑热表现为头昏、心悸、胸闷恶心等的病人,适当喝点姜汤大有裨益。中国传统的防暑中成药——人丹就含有生姜成分,其作用就是健胃、提神、醒脑。

  5.杀菌解毒:科学研究发现,生姜能起到某些抗菌素的作用,尤其是对沙门氏菌效果更好。生姜提取液具有显著抑制皮肤真菌和杀来头阴道滴虫的功效,可治疗各种痈肿疮毒。

  6.抗氧化,抑制肿瘤:生姜中所含的姜辣素和二苯基庚烷类化合物的结构均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作用;抑制肿瘤作用;吃姜能抗衰老,老年人常吃生姜可除“老人斑”。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