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信息

这周河东连续降雨 甘肃省三部门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信号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 丨 2019-09-16 12:07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9月15日10时,省应急管理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信号,称未来一周我省河东多地将出现连续降雨天气过程,预计未来24小时内,陇南、天水、定西、平凉、庆阳、临夏、甘南东南部局部地方因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较高。建议相关职能部门,需加强防范累积雨量较大或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尤其是地质灾害脆弱区做好监测防范工作。

  据预报,16日,酒泉、嘉峪关两市多云;张掖、金昌两市阴转多云,局部地方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间阴有小雨,其中临夏、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等州市局部地方有中雨。

  17日,全省各地阴有小雨,其中张掖、临夏、甘南、定西、陇南、天水等市州局部地方有中雨。

  18日,河西五市阴有小雨转多云,祁连山区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雨,其中甘南、临夏、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

  19日,河西五市多云转晴,有4-5级西北风,祁连山区阴有阵雨或小雨;甘南、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阴有小雨转多云;省内其余地方阴转多云,局部地方有小雨或阵雨。

  受冷空气影响,18日-19日,全省自西向东气温有所下降。

  20日-21日,临夏、甘南两州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