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第五届“李广杯”射箭锦标赛圆满收弓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郭彦英 丨 2019-09-16 12:0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9月16日秦州讯 (记者 郭彦英) 9月15日,为期4天的中国·天水秦州第五届“李广杯”国际传统射箭锦标赛在天水市秦州区收弓。经过激烈的角逐,北京代表队贾小乐获得现代传统弓男子个人赛冠军,天津代表队的萨仁托娅则获得了现代传统弓女子个人赛冠军。天水残联代表队的雷圆敏、刘小瑞则分别获得残联W2组个人赛冠军和残联ST组个人赛冠军。天水市公园小学二队、天水市公园小学一队分别获得青少年女子团体冠军和青少年传统弓男子团体冠军。

  中国·天水秦州第五届“李广杯”国际传统射箭锦标赛,是被国家体育总会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射箭协会正式批准的一项由官方举办的国际大型体育C级赛事和“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是传统射箭运动项目中一项深受国内外爱好者极度关注的体育艺术盛会。赛事级别高、规模大、参加人数多、比赛项目丰富、影响效应广。本次锦标赛共有来自国内外的79支代表队参赛,其中包括来自德国、巴西、乌克兰、土耳其等20个国家和香港地区的21支代表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本地参赛的58支代表队56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大赛设传统竹木弓组、传统筋角弓组、现代传统弓组、少年现代传统弓组等竞赛项目和野外射箭表演项目。

  本届大赛还举办以“射艺与传统·自信”为主题的中国·天水秦州第五届“李广杯”国际传统射箭锦标赛学术论坛研讨会。并邀请著名历史学家、中国武术大家前来交流。赛事期间,在南山体育馆内还展出了以扶贫车间产品、文创产品、非遗产品、陇原巧手产品、地方特色小吃产品、秦州印象摄影展、非遗展演、特色种养加工产品8大板块的2019中国·天水秦州精准扶贫农旅商品展,以赛事活动助推脱贫攻坚,宣传推介秦州。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