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桃树秋季如何修剪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9-12 12:4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桃树喜光,枝梢可多次加长生长和萌生副梢,因此秋季比其他树种更需要及时修剪,才能创造良好的通风透光条件。

  疏枝:桃子下树后,应及时疏掉过密枝、细弱枝、病虫枝、直立无用枝及冗长无叶枝等。

  拉枝:对生长较旺的直立桃树,采用拉枝、吊枝和撑枝的办法,加大主枝角度,缓和树势。

  回缩:对冠内重叠枝、交叉枝、老弱枝组可回缩,对先端已结果的中、长枝及时回缩,留下基部2~3个预备枝,促其生长。

  扭枝:对竞争枝和有空间保留的直立枝可进行扭伤或下压,对树冠上部的强旺枝或枝组可疏去强梢下压,以控制其生长,促进花芽分化,利用其结果。

  摘心:为了使枝条充实老化,应对晚秋梢摘心。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