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防秋番茄烂果有三法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9-12 12:4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一、晴天管理

  引起番茄烂果一般情况是由于管理时天气不佳或时间不当造成病菌感染,引发病害。因此,要求必须在晴好天气时,对番茄进行植株管理。

  二、清除病源法

  番茄感染病菌后,枝叶较为明显,当发现枝叶上有褐色斑点时,这是感染病菌初期,要及时对病残枝叶进行摘除、销毁处理,及时清除地面上的残叶、腐烂的叶片,集中到园外,进行焚烧或挖坑埋掉。防止病源扩散。

  三、施药防治法

  当天气连续阴雨、空气湿度大时,番茄最易感染病菌,要进行施药防治。软腐病可用70%的敌克松1000倍液喷洒,每隔8~10天喷1次;褐色腐败病用25%的瑞毒霉800~1000倍液喷洒,每隔7天喷1次,连喷2~3次;炭疽病用80%炭疽福美可湿性粉剂800倍液或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倍液喷洒,每隔8~10天喷1次,连喷2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