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九月适合种植哪些蔬菜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9-12 12:4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9月气候很适合叶类蔬菜的生长培育,例如茼蒿、生菜、香菜、青梗菜等。

  到了中旬,就迎来了秋分时节,这时温度就慢慢下降了,气候趋于寒冷,在这个时间节点,大葱就可以种植了,因为在秋分播种的大葱苗,到了春分时,就正好长成了鲜嫩春葱。

  此外,也可以播种萝卜,虽然萝卜本身就是一年四季均可种植的作物,但通常都以秋冬萝卜为主,8~9月份播,10~12月收,正是萝卜市场需求的高峰期。

  到了9月下旬,大蒜种植的适宜期就来了!因为越冬大蒜一般要选择在离霜降前25天左右播种,也就是在低温休眠前25天播种,在休眠前正好可以长到15厘米左右,四片叶子,这个时候越冬是最安全的。过早种容易提前抽薹,过晚种则小苗过弱,都不利于越冬。所以尤其是对北方农户来说,一般9月底到10月初这个时候种大蒜是最好的。

  注意事项:

  秋季日照渐短,天气渐凉,为保证产量,延长采收期等,可以适当提早播种,但也不要过早,播种越早,苗期温度就越高,病虫害问题就越严重。

  另外,收获期越晚,菜价就越高,所以农户为了延长生长期,可以加小拱棚,延缓收获。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