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哈达铺镇药农合作社棒棒哒!淫羊藿网销海外挣“洋钱”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刘国庆 丨 2019-09-11 11:3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9月11日讯 (特约记者 刘国庆) 9月9日,宕昌县哈达铺镇药乡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天猫国际,完成了第一笔海外淫羊藿线上交易。该县淫羊霍走出国门,迎来了新加坡第一单。

  哈达铺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8年10月,吸纳扶持资金1893.55万,贫困户将产业到户扶持资金、土地等资源入股村办合作社,再由村办合作社入股乡镇联合社,乡镇联合社入股县万众富民联合社,代持羌源富民公司股份。羌源富民公司通过乡镇联合社向村办合作社下达生产计划、提供技术等服务,组织社员进行生产,同时,将社员生产的产品由公司统一销售并进行分红。

  为了使产品走出去、走得远,宕昌县通过创办中药材加工扶贫车间,深挖中药材产品研发,陆续开发出黄芪茶、五宝茶等多个中药材网红产品。同时,想方设法拓宽销售渠道,开展以电商销售为主的线上线下多渠道销售模式,形成产购销一体化,抱团发展中药材产业。目前,全县从事中药材种植、加工、贩运的大户达到610多户,从业人员达2万人以上。全县开办中药材网店1116家,实现线上销售9653万元,带动贫困户760户。

  据统计,2018年宕昌县当归、党参、黄芪、大黄等名贵中药材的种植面积已达40万亩,产量8.2万吨,产值5.6亿元。去年种植户人均中药材收入2890元,占人均可支配收入的43.7%。中药材产业已成为宕昌群众脱贫增收的支柱产业。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