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悦读

风景这边独好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赵会宁 丨 2019-09-10 11:46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因为有了彼岸,才有了摆渡。

  ——题记

  家到学校,学校到家,我们穿梭其间,无论春夏,尽管风雨……

  昨夜花开,今朝霜重,时光荏苒,穿梭中老去了青春,老来了平静,淡泊主宰了灵魂。岁月剥蚀中,我们摆渡着别人,也摆渡着自己,无意成为风景,却最终成为风景。

  (一)

  晨光微启,步履匆匆。

  闹铃骤响,无暇思索,迅速起床,简单梳洗,推门而出,奔向彼岸。无意路边的风景,无心匆匆的行者,彼岸就是唯一。脚步与心跳同拍,目光随心穿越。匆匆,匆匆,只有匆匆!尽管双亲卧床,无论妻儿有恙……

  我们是最简单的行者!

  (二)

  操场,我们与太阳同行,把责任履行,让爱心播撒。

  我们不是医者,却学会了察言观色,望闻问切﹔我们不是至亲,却要嘘寒问暖,解困除难;我们不是佛家,亦要拯救灵魂,普渡众生……我们的眼中没有小事,细节就是生命!于是,“婆婆妈妈”就成了我们的代名词。尽善,更想尽美,这就是我们最高的追求!

  (三)

  讲台,我们以笔为犁,开垦懵懂的心田,借言传道,培育高尚的灵魂。

  尽管昨夜露重霜寒,家事闹心,一夜未眠;无论今晨风寒微痒,偶感不适,难以成行;但踏上圣坛我心依旧。一支粉笔绘春秋,写尽经纬;一本纸书传人伦,言尽真善;三尺讲台洒心血,摆渡灵魂——这就是我们的舞台!激昂的是语言,澎湃的是真情;演绎的是行为,奉献的是良心。摆渡着别人,也摆渡着自己。

  (四)

  日落夜至,身影绰绰。

  口干,唇裂,咽痛,骨头也散了架……一身的疲惫,但心头不再沉重,步履不再匆匆,一双双饱含纯真善良智慧的眼睛就是最好的慰藉!尽管日暮,无论叶落……

  我们就是最简单的行者!

  天边,一只只羽翼丰满的鸟儿展翅翱翔,地角,一个个平凡的身影被斜阳拉的很长很长……

  仰望与俯视交汇,平淡与辉煌相融。

相关推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