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生活顾问】干燥剂竟有这么多妙用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9-10 11:4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当你拆开饼干包装时,你是否注意到里面有一包干燥剂呢?通常我们都会把它和包装一起扔进垃圾桶里。但巧妙利用起来,能解决不少问题。

  1.让鞋柜不发臭。鞋子会发臭,主要是因为汗水与脚上的细菌所导致的。如果在鞋柜里丢入几包干燥剂,由于它会吸收水分,可让鞋子尽快干燥,再打开鞋柜就不会那么尴尬了。

  2.预防衣物鞋子发霉。换季时,在收起的鞋子、包袋或衣服口袋里放上几包,可以防止衣物受潮、发霉、变形。

  3.使种子保持干燥。收集来的种子怕受潮发芽,可以在储存盒里放包干燥剂。

  4.防止金属工具生锈。在工具箱里放入几包干燥剂,可减缓工具生锈。

  5.手机轻微进水。当你的手机轻微进水但还能工作,应马上关机,然后把手机放在玻璃罐里,罐内多放些干燥剂,盖紧盖子,放置一段时间就能将手机内的水分吸出。

  6.保持相机设备干燥。平时可放几包干燥剂在收纳盒中,可让相机发霉的机率会大幅降低。

  7.去除旧书异味。平时可将一些干燥剂放入布袋里,然后安插到书柜上,可防止受潮并能减轻异味。

  8.挡风玻璃防雾处理。在汽车仪表盘上放几包干燥剂,尤其是空气比较潮湿时,有助于减少玻璃上的雾。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