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扎根农村三十年 诠释“教育”精神——记西峰区彭原镇草滩村草滩小学教师董慧芳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耿洋洋 丨 2019-09-10 11:4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9月10日讯 (通讯员 耿洋洋) 暮秋时节的草滩小学里,书声朗朗。在乍暖的阳光里,董老师如同往常一样,教学,批改作业,同学生一起玩游戏。

  董老师叫董慧芳,今年52岁。初到西峰区彭原镇草滩村草滩小学,22岁的董慧芳走上讲台时,从未想到作为一位乡村教师会如此辛苦。那时候,农村学校师资力量薄弱,教学环境落后,董慧芳包揽了所有教学课程:语文、数学、音乐、美术、品德,同时兼班主任。她将家搬到了学校分配的一间宿舍里,搭火炉做饭,休息,批改作业……从此,她把学校当做了家,讲台当做了舞台。

  不仅如此,学生成为了董慧芳最可爱的孩子。有一名学生因为亲眼目睹了父亲发生意外的现场,又遭受了母亲坚持离开家的打击后,变得性格极端,沉默寡言。董慧芳她时常关注他,耐心教导的同时,带他课间和学生一起玩下跳棋、老鹰抓小鸡等游戏,享受班集体的快乐,还给他缝补衣服,为他争取1000元特困生补助费用……随着时间的推移,董慧芳用实际行动,帮助学生打开了心扉,让他渐渐地变得开朗、乐观。作为一名乡村教师,董慧芳别无所求,只想把知识传授给可爱的学生。“谢谢董老师,把我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在我中午不回家的时候,带我吃饭,为我辅导作业……”董慧芳班里四年级学生刘旋的一篇周记《谢谢您,老师》,对董老师的感谢情真意切。

  “虽然不是每个孩子都热爱学习,但只要把每个孩子都当作自己的孩子去培养,耐心教育,看到孩子每天有一点进步,身心健康,我就心满意足了。”从青春少女,到华发满头,三十年如一日,董慧芳在草滩小学用信仰赢得了老师和学生家长的认可。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