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甘州区成立全省首个设施农业片区党委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付聪林 丨 2019-09-06 17:04 丨 浏览:编辑:王典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9月6日甘州讯(记者 付聪林)8月21日,甘州区国道 227 线乡村振兴示范带设施农业片区党委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张掖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又开辟了一个新模式。据了解,这是全省成立的首个设施农业片区党委。

  据了解,甘州区国道227线乡村振兴示范带设施农业片区党委是甘州区着眼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深度融合,以党寨镇陈寨村为中心,联合马站村、小寨村、七号村和梁家墩镇六号村、五号村组建而成,下设6个村党(总)支部,有党员355名,其中党员致富带头人89名。片区党委下属6个市区级示范专业合作社,建成日光温室和钢架大棚1487座,高标准智能化连体钢架大棚53.7万平方米,设施农业面积占到6个村总面积的12%,区域内蔬菜种植面积达到7150亩。

  甘州区国道 227 线乡村振兴示范带设施农业片区党委以发展设施农业为主体,以“整合产业资源、相互取长补短、实现共同发展”为目标,打破区域边界壁垒,架好互联互动桥梁,在“结”上动脑筋、在“帮”上下功夫、在“带”上求突破,通过培育实用人才、交流种养经验、做强市场销售,打造产业融合、特色鲜明的区域产业经济带,以“红色联姻”促进“绿色发展”,着力做好“结对帮带”的文章,共同绘制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区域党建“同心圆”,齐心打造支部建在产业链、党员聚在产业链、群众富在产业链的“三链富民”升级版。

  自“结对帮带”活动开展以来,甘州区通过以强带弱、以富带穷、以快带慢,先后组建联村党总支20个、中心村党委15个,这次又成立了设施农业片区党委,组织耦合形成齐飞“雁阵”,抱团发展打造产业矩阵,激发了“三链建设”的实践活力,凝聚了“攥指成拳”的强大合力,实现组织力量从单打一向组合拳转变,产业发展由单一型向多元化延伸,乡村振兴由零散化向片带式嬗变。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