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省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全力“冲刺清零”

来源:甘肃日报 丨 作者:洪文泉 丨 2019-09-05 12:11 丨 浏览:编辑:王典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9月5日讯(记者 洪文泉)记者从近日在天水召开的全省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甘肃省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正全力“冲刺清零”,在10月底前完成年初确定的790处巩固提升集中供水工程、3012处分散工程和408处2771公里冬季冻管改造任务,并在11月底前确保完成3.75万户水窖水净化设备安装工作,确保在年底前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建设提升任务。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的决胜之年,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冲刺清零”专项行动的部署,全省各地目前全面完成了筛查工作,摸排出了农村饮水安全一系列到工程、到村的问题。

  甘肃省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把“水量、取水方便程度、水质、供水保证率”4项评价指标作为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退出考核验收的“度量衡”,以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的精神状态,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决心真抓实干,按时全面完成“冲刺清零”任务。要严格落实“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责任体系,持续加大督促指导,严格工程质量标准、建设标准以及饮水安全考核标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举措、最严实的作风、最扎实的行动,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确保“冲刺清零”行动取得实效。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