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宕昌 留守妇女喜进扶贫车间上班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马雪娟 丨 2019-09-04 11:23 丨 浏览:编辑:王典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9月4日讯 (记者 马雪娟) 初秋时节,记者跟随全省新闻战线增强“四力”夜班编辑培训采访团,来到设在宕昌县两河口镇山背村、罗湾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山的腾达实业扶贫车间。

  走进车间,工人们熟练使用电动地毯针编织地毯的“哒哒……”声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墙上挂着许多色彩饱满、图案大气的地毯,一派忙碌的气氛。

  据了解,这个扶贫车间是宕昌县妇联与甘谷县腾达实业有限公司联手创建,主要生产地毯、挂毯、沙发垫、迷彩服、工装等,提供200多个就业岗位。

  20岁的王李彦就是扶贫车间的一名地毯工人,她家有九口人,爷爷奶奶年纪比较大,基本上没有劳动能力,只能靠父母务农种药材和农闲时偶尔打临工勉强维持生活。王李彦和两个妹妹实在不想过这种贫困的生活,今年4月份在村上的动员下来到了宕昌县腾达实业扶贫车间上班,通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很快就掌握了粘底和修剪地毯的技术。“来扶贫车间上班之前,我主要帮父母种药材,全家人就靠不到两亩多地艰难地生活。自从来到扶贫之间之后,不仅学到了技术,每个月还能按时领到1800到2000元的工资,真的非常开心”,王李彦一边和记者聊天,一边熟练地修剪地毯边缘,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两个妹妹也在宕昌县打工,一年下来,我们姊妹三人能够给家里贴补将近8万多元,生活质量有了明显的改善”。

  对于很多留守妇女来说,能够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是她们最迫切的愿望,不仅有收入,还能兼顾家庭,让她们工作有干劲,有自信,生活也更起劲。

  车拉乡村民高伟霞今年50多岁,正在车间里以熟练的技术给护士服缝制口袋。“三个孩子都在宕昌县一中读高中,丈夫在家养牛,我在扶贫车间工作,不仅每个月有1200元的保底工资,下班还能给三个孩子做饭,真的特别好。”她高兴地说。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