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养生

排毒食品小知识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8-29 16:1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不良的饮食习惯和作息习惯使得人们的体内累积了很多的毒素,如果不把这些毒素及时排出,身体就会感觉到疲惫,容易发生某些病变,引发不适。

  1.猕猴桃:猕猴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素。猕猴桃所含的维生素C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可以有效扩张血管,降低血压。猕猴桃还含有优质的食用纤维源,能够清除肠道的毒素,促进排便。

  2.胡萝卜:胡萝卜是健脾健胃的有效解毒食物,它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它与体内的汞离子结合后,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体内的汞离子的排除。红萝卜对由于铅、汞超标的化妆品或饮食中铅汞引起的黄褐斑、蝴蝶斑等皮肤问题有较好的缓解作用。

  3.海带:海带是化痰、消炎、平喘、排毒、通便的理想食物。海带中的碘被人体吸收后,能促进有害物质、病变物和炎症渗出物的排除。同时海带含有一种叫硫酸多糖的物质,它能吸收血管中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食用海带对甲状腺肿大和碘缺乏引起的病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药物中毒、浮肿等具有很好的疗效。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