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信息

张掖市举办2019年“民政福彩·慈善助学”资助金发放仪式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 丨 2019-08-26 18:1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8月20日上午,张掖市福彩中心联合张掖市慈善协会在甘州区中心广场举办“民政福彩·慈善助学”大学生资助金发放仪式。张掖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赵学忠、市政协原主席、市慈善协会会长陈义出席仪式,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蔺学锋主持仪式。市民政局、市慈善协会、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市福彩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受资助学生和家长参加了仪式。此次活动共发放助学金30万元,其中张掖市福彩中心筹措福彩发行费20万元,市慈善协会筹措资金10万元。资助仪式现场,向100名家庭困难学子每人发放助学金3000元。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决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党和政府向全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张掖市各级民政部门历来关注贫困学生的上学问题,自2011年起连续8年从市本级福彩发行费中筹措资金300万元,资助新入学困难大学生700多名。与此同时,积极发挥福彩为民的优势和作用,累计筹集公益金7亿元,资助建成市儿童福利院、市社会福利院等社会福利项目近千个,精心组织开展贫困大学生上学、留守儿童关爱等一大批公益慈善活动,福彩惠民的社会效应进一步放大。

  “这份助学金对我们来说不只是一份帮助,一份来自社会的关爱,更会成为我们学习的动力。我们将把这份爱心转化为实际行动,融入学习和生活、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直面人生路上的挫折困难,不忘初心,勇往直前。我选择了德语专业,进入大学后我一定刻苦学习,用专业知识为建设深爱我们的这片故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受资助学生代表陈安妮同学说道。

  张掖市福彩中心将继续弘扬福彩为民、爱心助学的优良传统,不断拓展筹资渠道,努力扩大资助范围,在教育扶贫以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征程中主动担当、展现更大作为。希望受到资助的学子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心,转化为奋发学习的强大动力,努力学知识、长本领、练素质、增才干,早日成为国家、社会的有用之才。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