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生活顾问】秋日养生妙招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8-20 10:1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秋天天气逐渐转凉,但“秋老虎”还是很厉害的,此时的天气也会变得异常干燥,对身体、皮肤、情绪等都会造成影响,所以秋日的养生也是要注意的。

  衣着方面:入秋后,早晚温差较大,所以应适当增减衣物,预防感冒。不过,不要穿得过暖,只要不感觉到特别冷,少穿点还是=很舒服的。老话说的“春捂秋冻”自有它的道理。

  睡眠方面:入秋后,人有时会感觉疲乏,精神状态不佳,食欲也不是很好,这样的话,可能是暑天炎热消耗大,一时调整不过来,这就需要格外注意生活起居了。最好早睡早起,工作不要太劳累。

  饮食方面:秋高气爽,空气干燥,不注意容易伤肺。所以,应适当多喝一些水,饮食以清淡、温性食物为主,多吃新鲜水果蔬菜。白菜、萝卜、芹菜、藕、冬瓜、青鱼、柑橘、梨子、葡萄、蜂蜜、红枣、粥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锻炼方面:任何季节,运动都是不可少的项目。总起来说,秋天不冷不热,是户外锻炼的好时光。所以,应积极运动,强身健体 。慢跑、快走、广场舞等都是可以的。提醒的事项是,在锻炼的同时,要注意衣物的穿着,以及空气中的不洁,防病防风寒。

  护肤方面:秋燥给肌肤带来不小的影响,皮肤表面会干燥,晦暗,不舒展,这时候补水是很重要的,除多喝水、饮食调养外,要经常用温热的毛巾敷敷脸,洁肤、润肤、滋养、嘴唇眼部的护理工作也需提前做好,还有养发护发也是要的。若有条件可以适当去做一下护理。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