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甘肃省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督查工作力度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薛砚 丨 2019-08-14 15:4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8月14日兰州讯 (记者 薛砚) 近日,省水利厅召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专题会议。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为了全力打好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省水利厅近日建立了领导包抓重点县区制度,抽调人员组成39个工作组,常驻39个未脱贫摘帽县,指导帮助开展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全程参与农村饮水安全冲刺清零问题筛查、巩固提升项目建设、督查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

  近期,省水利厅在农村饮水安全督查工作中,将由过去重点督导项目为主,转变为督导村组为主。紧盯有问题的自然村,针对问题倒查原因,对水质不达标,管理不到位等问题,一一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按期销号。同时,要求各督导组要对当地饮水安全情况深入摸底调查分析研判,督促各县区根据实际情况,合理确定供水方式,有条件集中供水的尽可能多覆盖,没有条件的,要因地制宜采取水井、水窖等方式解决饮水问题。还将建立“农村饮水安全后进调度约谈机制”,对存在的问题每周进行一次研究调度,查找问题根源,落实整改责任人,限期整改清零;对于进度滞后,工作落实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县区,将适时召开后进县区调度会议,通过约谈、座谈、会商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

  省水利厅将加强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宣传工作,让广大用水户知晓农村饮水安全评价标准。并为每一户用水户发放“明白卡”,内容包括目前用水存在问题描述及省、市、县水务局问题反映电话等,让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处理,确保群众真正吃上稳定水、安全水。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