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甘肃省农科院定西试验站启动“科技开放周”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秦娜 丨 2019-08-12 15:3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8月12日定西讯 (记者 秦娜) “能和科研人员面对面交流,对我们科学种地帮助很大。”近日,定西市安定区团结镇唐家堡村村民刘进元走进省农科院定西试验站,不仅学习了实用新技术,还领到了免费化肥。当日,定西试验站“科技开放周”活动启动,农户、合作社、企业等各方代表纷纷来到身边的“专家大院”,共享一场农业科技大餐。

  此次活动是省农科院破解科技与生产“最后一公里”难题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开展旱作农业关键技术展示交流等活动和服务,直观展现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和农业绿色发展理念,促进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助力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集中展示了试验站近年来取得的代表性科研成果;科研人员为农户发放了“马铃薯抗旱增产与养分高效利用栽培技术”等科技大礼包并讲解了实用新技术;相关技术人员还向农户介绍了科学施肥、土壤修复等科普知识。在农机具展示区,旱地立式深旋耕作机等新型农机引起了参观者的广泛兴趣。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