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资周刊

蔬菜叶面追肥注意事项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8-08 15:0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一、肥料品种要适合。适合进行蔬菜叶面肥的肥料品种许多,常用的有尿素、磷酸二氢钾、过磷酸钙、磷酸钾、硫酸锌、米醋、硼砂、稀土及草木灰浸出液等,而易挥发、难溶性肥料不适宜,如碳铵、钙镁磷肥等。

  二、喷肥浓度要适合。叶面上肥的适合浓度为:尿素1%~2%;磷酸二氢钾0.2%~0.5%,硫酸铵0.2%~0.3%;硼砂0.03%~0.1%;过磷酸钙1%~2%;米醋0.3%;稀土0.3%~0.1%。

  三、肥液量要充足。喷施时,以植株叶片均匀布满雾状小水珠,不滴流为宜,一般每亩需肥液40~60公斤。蔬菜叶面追肥留意事项及上肥关键。

  四、喷施部位要妥当。叶面追肥的喷施重点部位是蔬菜的幼嫩茎叶,而且正、反面都要喷到,不能漏喷或重喷。

  五、施用时期要适合。叶菜类蔬菜一般在生长前期和中期施用;茄果类、瓜类、豆类、根茎类一般在中期和后期施用。

  六、喷施次数要恰当。一般叶面追施进行2~3次,每7~10天一次。

  七、留意施用时间。叶面追肥多挑选在晴天下午阳光不太激烈时喷施,以利延长肥液在蔬菜上的温润时间,进步肥效,如喷后3小时遇雨,天晴后要补喷,但浓度要恰当降低。

  八、肥料要合理适用。蔬菜叶面追肥时,不能任意混用,如磷酸二氢钾不能和稀土混施,过滤后的人粪尿不能和草木灰浸出液混用,磷酸锌不能和过磷酸钙混用。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