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资周刊

推广黑膜覆土技术 东乡群众增收走“薯”道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胡发伟 丨 2019-08-08 15:0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8月8日东乡讯 (通讯员 胡发伟) 近日,笔者走进东乡县百和乡黑膜覆土马铃薯试验田,看到花开茎间、长势喜人的马铃薯格外耀眼、引人注目。目前,该县已辐射推广黑膜覆土马铃薯面积达3000多亩。

  据悉,今年东乡县在原有的马铃薯种植的基础上,积极试验新品种,探索种植新方法,引进新特优品种,在试验示范的基础上,确立5个以上主推品种,推广黑膜覆土马铃薯种植技术,实现农民增产又增收。同时,通过租赁机械设备,开展了黑膜覆土马铃薯机械垄作一体化作业、测土配方施肥,马铃薯黑色覆膜覆土自然出苗栽培技术、脱毒良种和马铃薯早晚疫病综合防治等良种良法的推广应用。并首次启用无人机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

  东乡县通过马铃薯黑膜覆土栽培技术的推广应用,有效提高了马铃薯产量,节约成本增收明显,农膜人为破损率低,土壤残留少而环保。这项技术的推广应用,极大地减轻了劳动强度,实现优质、高效、节本增产增收目标,有效缓解农村劳动力紧张的严峻局面,为马铃薯产业扶贫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也进一步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攻坚的信心。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