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防汛知识】遇到洪水时怎么办?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8-08 15:0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1.时间足,快转移:受到洪水威胁,如时间充裕,应按照预定路线,有组织地向山坡、高地等处转移。

  2.上高处,抓浮物:洪水来得太快,来不及转移时,要立即爬上屋顶、大树、高墙,暂时避险,等待救援。也可抓住木盆、木椅、木板等有浮力的物体,切记不可在土坯房上避险,这些房屋浸水后极易倒塌。

  3.制木筏,离险处:若水情严重,应考虑用床板、门板箱子等制作木筏,也可使用汽车轮胎的内胎制成简易救生圈,尽快脱离险地。

  4.发信号,求救援:逃生时保护好通讯设备,备好手电筒、颜色鲜艳的旗帜或床单等,条件允许时及时发出求救信号。

  5.先逃生,勿恋财:对于家中的财产,不要斤斤计较,更不能只顾家产而贻误最佳逃生时机。

  6.缓呼救,存体力:如遇洪水冲塌建筑物压埋时,要尽量节省力气,确定附件有人时再呼救,尽量延长生存时间,等待获救。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