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静宁:庄户人家就近当上产业工人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王毅 丨 2019-08-06 10:2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8月6日讯 (通讯员 王毅) “以前在工地上干活,照顾不上老人孩子,今年听说曹务本地开了服装厂,我就从外面回来了。我以前做过衣服,他们让我当组长,每月工资3000元,我觉得比在外面打工强多了。”静宁县曹务镇店子村村民王彩兄,就是扶贫车间里的一位工人,村头建起的扶贫车间,让他做梦都没想到能从农民变成“上班族”。

  近年来,静宁县建在群众家门口的扶贫车间遍地开花,实现了群众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就业增收,走出了一条农民增收、产业发展、企业壮大、多方共赢的扶贫新路子。

  扶贫车间的出现,满足了农村人口特别是农村妇女“挣钱顾家两不误”的需求,扶贫车间已成为该县补齐扶贫工作短板的重要举措。

  “我们公司是曹务镇重点招商的扶贫车间项目,主要解决全镇贫困家庭就业问题,目前有职工50多人,其中贫困劳动力就占了30人,为困难家庭脱贫致富,提供了有力支持。公司今年订单业务量超过100万,7月份扩招员工300名,现有员工平均工资达到1800元以上,7月份起所有新进员工保底工资1600元以上,准时发放薪水及各项福利待遇。”甘肃陇尚衣品服装制造有限公司人杨志振介绍说。

  为了把扶贫车间建在产业上、建在田间地头,让贫困户就近就业,静宁县全面落实扶持扶贫车间发展建设的优惠政策和企业等各类经济组织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奖补政策,积极支持引导企业在乡村特别是贫困村建办“厂房式”“居家式”“合作社式”“电商式”等扶贫车间。目前,全县已在乡间村头创办就业扶贫车间40个,认定挂牌22个,吸纳1683人就业,其中贫困劳动力达937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